神机营是明朝专门设立的火器部队,在南明复国之后,恢复了神机营的建制、番号,作为中央政权直属的顶级精锐部队。

装备

Fnd 神机营1.jpg

在19c时,神机营的编制约为1500人,装备了代表当时最高工艺水平的膛线步枪,由本土火铳改良,外加借鉴法国步枪技术设计的惊雷铳。采用后膛装填,燧发,最大射程达到七百步。在一百五十步内,几乎可以弹无虚发。

神机营步枪.png

神机营的士兵都是经过精选和严格操练的禁军,每分钟可以射击3次。

神机营的刺刀由半画戟制式锻造,可以进行刺杀、劈砍,能够叉、架近战兵器,攻守兼备。

最让敌人胆寒的是神机营的重甲装备,神机营保留了铁制头盔、环臂架,对于三百步以外的弹丸和流弹、跳弹有着优秀的防护能力。

除此之外,神机营装备了前后披挂式的钢板胸甲,对百步以外的火铳弹丸有着近乎免疫的防护力。缺点是护板沉重,影响行军速度和装填效率。

第一列的神机营步兵配备有铳牌,高度及胸,有射击孔和支架,可以单人携带,也可以放置在阵线上提供屏障。

严阵以待的神机营部队,堪称刀枪不入,并且有着不俗的攻击力,因此非常善于拒守阵地。

特殊兵种

Fnd 神机营2.jpg

神机营有装备了特殊近战武器和重甲的突击步兵,用以扫荡壕堑,贴身肉搏。

除此之外,每哨配备有一个佛朗机小队,携带改良的小型佛朗机炮,可以在五百到八百步范围内提供火力支援。

军官

Fnd 神机营3.jpg

神机营军官通过肩章、领章、帽缨颜色进行区别,并配备有手铳。

备注

Fnd 神机营5.png

上述设计不代表最终的模型细节,仅供参考

avatar